English

DVD降价风潮起消费者选购应注意

2000-12-14 来源:生活时报 刘宝东 我有话说

正值DVD消费旺季,降价之风再次刮起,对消费者而言,价格降低无疑是件好事,但降价的背景其中又各有不同:其一,生产规模扩大,技术成熟,生产成本降低,价格自然下调;其二,老产品库存积压大;其三,产品采用芯片版本过低,性能差,已很难适应今后的发展需要,所以才甩卖。因此消费者选购应留点心,如果同为降价的产品,最好还是选择新推出的,因为DVD技术含量高,产品更新快,一般而言,老产品性能无法满足观赏需要。

与去年相比,本年度降价的时间提前了一个月,同时在降价大战中洋品牌更是不甘示弱,像松下竟将今年10月刚刚推出、目前畅销的RV645价格大幅下调,由于该新产品具有完备的豪华卡拉OK功能和内置杜比数码(AC-3)双解码器,所以本次调价让许多崇尚高品味、高品质的消费者们颇感惊奇。

松下销售负责人则强调:我们将产品降价,就是为了向消费者显示企业的实力和优质服务观念,让大家受益,因此这并非简单意义上的以价格占领市场,而是让更多的家庭享受到高品质的DVD,加速市场繁荣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